打造移動5G數智化轉型新樣板

山西移動與合作伙伴聯合發布5GtoB公網專用風箏解決方案

2021年02月24日22:0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月24日,在2021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山西移動與華為公司、呂梁鑫岩煤礦聯合發布了5GtoB公網專用風箏解決方案,為行業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的5G網絡,加速5G產業發展,實現5G商業價值,釋放數字經濟新動能。

據悉,這是繼山西新元礦首個5G+智慧礦山示范項目落成后,山西移動與華為公司又一次深度合作:在呂梁鑫岩煤礦實現了井下智能工作面遠程開採煤炭。這是5G長時間、連續服務於煤礦生產的首例應用,截至目前已經實現了5G技術在能源行業連續2640小時的穩定運行。

5GtoB公網專用風箏解決方案基於運營商5G網絡公網專用,通過中心與邊緣容災協同,穩若磐石,敏如風箏,在園區入駐專網與中心網絡失聯時,能夠自動切換到專網應急容災控制面,大大提高了5G專網的可靠性,保障了企業生產系統的高可用性,並在鑫岩煤礦成功進行了測試驗証。

5GtoB商用啟航,加速行業數智化轉型。山西移動將與產業界伙伴實現“和合共生”,加速技術創新突破,賦能實體經濟發展,培育開放融合生態,攜手助力經濟社會的數智化轉型發展,實現全行業的共同繁榮進步。(趙芳)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