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決戰決勝動員部署大會舉行

把握辦賽要求 做好籌辦工作

2021年03月01日06: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8日電  (記者季芳)北京冬奧組委·北京市深入推進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決戰決勝動員部署大會27日在北京舉行。

  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強調,冬奧籌辦已進入全力沖刺、全面就緒、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期,要牢牢把握“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籌辦工作,確保如期順利舉辦,確保辦成一屆給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憶的冬奧會、冬殘奧會。

  蔡奇強調,要做好場館建設和運行管理。統籌抓好競賽場館和非競賽場館建設收尾工作。優化臨時設施建設,增加必要的防疫設施。同步推進無障礙環境建設。抓緊建立高效有力的賽時運行指揮體系,加強實戰演練,提升指揮調度和應急保障能力。精細開展競賽組織,不折不扣落實屬地責任。周密組織火炬傳遞活動,精心做好開閉幕式工作。

  會議要求,靈活組織實施各類測試活動。以做好疫情防控為前提,及時調整制定具體細化方案,扎實開展后續測試活動,全面檢驗評估賽時運行指揮、應急處置、賽事組織、城市運行等工作,及時發現問題並整改到位。

  會議要求,加強5G通信、雲轉播、氫燃料電池等科技成果示范應用。做好冬奧科技成果展示和推廣,推動新產業、新業態發展。

  會議要求,加強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等國際體育組織交流合作。要防范和化解各種風險挑戰。研究制定冬奧會、冬殘奧會疫情防控政策手冊,加強與河北省聯防聯控,從嚴從實從細落實防控措施。

  會議要求,深入實施遺產戰略計劃和場館賽后利用計劃,打造值得傳承、造福人民的冬奧遺產。深入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建設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推進新首鋼園區轉型發展,助力延慶建設最美冬奧城和國際知名休閑度假旅游目的地。還要提升冰雪運動發展水平,發展壯大冰雪體育產業。

  會議通報了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情況,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河北省深入推進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決戰決勝動員部署大會同步召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01日 14 版)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