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辦大賽,不懼挑戰顯擔當(體壇觀瀾)

艾  倫
2021年03月01日06: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不懼挑戰、盡職守責,冬奧建設者、參與者以不懈的努力和付出,圓滿完成測試任務,推動冬奧籌辦順利邁向新的階段

  

  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雪上項目和滑行項目測試活動日前在延慶賽區和張家口賽區結束。這次冬奧“模擬考”實現了冬奧籌辦跨領域、跨場館的統籌協調,建立並完善運行機制,在場地建設、賽事運行、服務保障等方面能測盡測,交出了一份優異答卷。

  這是一次檢驗,也是難得的實戰與歷練。11天內,20項冬奧會、冬殘奧會測試活動有序展開。4300多名工作人員此前在兩個賽區奮戰數月,戰勝天氣寒冷、道路崎嶇等諸多困難,保証了測試活動順利進行,也為冬奧賽時運行積累了經驗。

  在延慶賽區高山滑雪中心,為了高效完成救援工作,醫療保障團隊冒著嚴寒,多次模擬雪道救援,還特別制定了陡坡救援應急預案。在張家口賽區雲頂滑雪公園,物流保障團隊已經習慣了踩著冰爪循路而上,無數次的路線勘測與攀爬,讓他們積累了豐富的雪上作業經驗,順利完成了物資倉儲、運送等測試環節。在賽場內外,交通、氣象、電力、安保等相關領域共同織就賽事“保障網”,賽事組織與城市運行的保障工作進一步融合。

  不懼挑戰、盡職守責,是冬奧人共同的精神品質。直面重任彰顯擔當。冬奧建設者、參與者以不懈的努力和付出,圓滿完成測試任務,推動冬奧籌辦順利邁向新的階段。

  事實上,冬奧籌辦工作在過去一年多來已經通過了一項項“壓力測試”,從全面推動復工復產,到高質量如期完成競賽場館建設,再到首次順利舉行測試活動,充分體現了千千萬萬冬奧建設者、參與者的責任意識和奉獻精神。平凡崗位,同樣可以成就精彩。

  在2022年那個萬眾矚目的冬日到來之前,冬奧籌辦工作還將迎來許多個攻堅克難的關鍵時刻,冬奧建設者、參與者還要牢牢把握“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籌辦工作,未來300多個日夜仍需風雨兼程。奮斗將成就冬奧夢,也將為每位參與者寫下不凡的人生注腳。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01日 14 版)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