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開展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專項督查

2021年03月02日16:1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日電(麻潞)山西省政府安委辦日前印發通知,全國兩會期間在全省開展安全生產專項督查,由省政府安委會有關成員單位牽頭組成11個督查組,從3月1日開始至20日,以“一組一市”開展督查,重點對各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全面檢查,全面排查辨識安全風險隱患和事故隱患。

此次督查採取全面檢查和重點抽查相結合,明查暗訪和調研督導相結合,嚴格執法和解決問題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重點緊盯不放心地區、不放心企業、不放心環節,突出礦山、危險化學品、道路運輸、建筑施工等重點行業領域和旅游景區、商業綜合體、超市、飯店、大型市場、娛樂場所、醫院等人員密集場所。

按照要求,省督查組現場抽查縣級政府不少於2個、重點行業領域企業不少於10家、重大事故隱患不少於5個。各縣(市、區)政府及有關部門對本地區高危行業領域不放心企業、不放心環節安全檢查要達到全覆蓋。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