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部署104個站點  平遙古城獲中國移動5G標杆景區

2021年03月02日16:4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近日,晉中移動傾力打造的“平遙古城5G精品區”,在2020年度中國移動集團公司“雙十雙百”5G示范區評比中,成功入選“50個5G標杆場景”,全國僅有5處景區入選。

據悉,自2020年6月啟動平遙古城精品網建設攻堅戰以來,晉中移動面臨三大挑戰:古城內站址高度和位置受限,建設難度大﹔大街小巷眾多,覆蓋難度大﹔站點分布不均,優化難度大。面對困難和挑戰,晉中移動全力以赴,派出6名黨員成立先鋒隊駐扎古城,聯動多方力量,組建古城精品網聯合攻堅組,全面保障平遙古城5G網絡的建設和優化。

結合平遙古城三大難題,突擊隊多次走訪縣政府和古城管委會,利用路燈杆等有利位置,快速開通站點14處,實現了適應古城場景的宏微結合的覆蓋模式﹔基於5G站點清單,從建設到優化全程跟蹤,一站一案,精細化調優管控,規劃達成率達到100%﹔通過黨建和創聯動,協調中興公司、晉中鐵塔、平遙移動、晉中鐵通公司成立聯合攻堅組,梳理5G疑難站點27處,建立分級協調機制,每日現場溝通進展,確保疑難問題及時解決。

此外,平遙古城共計開展“5G NR PUSCH閉環功控技術降低用戶間干擾”“智能AI節電節約5G基站能耗”“5G AAPC技術優化天線權值”等10個創新技術應用,在提升5G網絡性能、提升5G運維效率、節能減排、降本增效等方面取得優良成果。在傳輸方面,平遙古城創新型應用綜合業務區,利用傳輸微格接入的模式,實現5G站點C-RAN結構的快速部署。

晉中移動僅用3個多月時間完成平遙古城104個站點的快速部署和優化,共計進行8輪次優化測試攻堅,實現了5G覆蓋率99.8%,下行速率943Mbps+,上行速率169Mbps+的精品網目標,支撐了平遙國際電影節、平遙中國年、VR/AR雲旅游等線上線下活動的5G需求,為平遙古城打造5G智慧景區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實習生監新雨)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