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自然多一點愛!山西保護野生動植物在行動

2021年03月03日15:4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3日電(雷昊)今日,以“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為主題的2021年“世界野生動植物日”主題宣傳活動在介休市舉行,掀起了山西省全方位宣傳保護野生動植物新高潮。

活動中,與會人員與現場群眾共同觀看了太岳林局野生動植物日專題公益宣傳片和文藝節目展演,推出了主題歌曲《和諧共處》,舉辦了“另一個視角看動物”野生動物攝影展。介休市實驗小學和介休市博物館被授予“野生動植物保護公益宣教基地”榮譽稱號並授予牌匾,志願者代表宣讀了倡議書。活動通過懸挂橫幅、布設展板、現場講解、發放宣傳資料、簽名承諾、設置咨詢台以及動物玩偶造型等形式,全方位宣傳了保護野生動植物的重大意義。

山西得天獨厚的生態優勢和地理區位造就了彌足珍貴的野生動植物資源。全省野生動物541種,佔全國的24%﹔野生植物2743種,佔全國的22.8%。近年來,山西省不遺余力保護修復生態,提升生態承載能力,千方百計改善動植物棲息生長環境,野生動植物種群數量持續增長。目前,省鳥褐馬雞數量已接近2萬隻,足跡遍布太行呂梁,全國二青會吉祥物“青青”讓省鳥飛向全國。據監測,130多隻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金錢豹在山西省繁衍生息,比5年前增長了30%,折射出全省上下關愛野生動植物的溫度、改善生態環境的力度、優化生態質量的速度。

“野生動植物保護事業,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參與,更需要青少年和志願者的接力行動。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共同聯手,為倡導綠色生活生產方式、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現代化而努力奮斗。”山西省林草局黨組書記、局長張雲龍說。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