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山鄉巨變 山河錦繡(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2021年03月03日06: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月13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庄稼村周邊,雲海與苗寨、山巒、公路構成一幅亮麗畫卷。截至2020年3月,湘西州經過多年努力,實現8縣市全部脫貧摘帽。
  劉振軍攝(人民視覺)

  2020年12月30日,在湖南省邵陽市隆回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配套學校思源實驗學校,學生舉手回答問題。
  曾 勇攝(影像中國)

  2月20日,在四川省巴中市南江縣大河鎮芭蕉溪村現代農業產業園區裡,覆蓋地膜的金銀花田連接成片,昔日貧瘠山鄉呈現美麗新貌。
  肖定懷攝(影像中國)

  2月3日,貴州省畢節市黔西縣新仁苗族鄉化屋村村民在扶貧車間裡加工服裝。
  新華社記者 歐東衢攝

  2020年11月3日,在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貢縣匹河怒族鄉老姆登村,村民郁五林在自家開的客棧直播怒江大峽谷美景。福貢縣於2020年11月正式脫貧摘帽。
  新華社記者 胡 超攝

  2020年8月9日,甘肅省天水市秦州區娘娘壩鎮錢家壩村易地搬遷集中安置點,一幢幢紅瓦白牆的小樓立於群山之間,環境十分優美。
  陳爭強攝(影像中國)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脫貧攻堅擺在治國理政的突出位置,把脫貧攻堅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線任務,組織開展了聲勢浩大的脫貧攻堅人民戰爭。現行標准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2.8萬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巨任務。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創造了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

  無論是雪域高原、戈壁沙漠,還是懸崖絕壁、大石山區,脫貧攻堅的陽光照耀到了每一個角落,無數人的命運因此而改變,無數人的夢想因此而實現,無數人的幸福因此而成就。脫貧地區處處呈現山鄉巨變、山河錦繡的時代畫卷。

  

  版式設計 蔡華偉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03日 10 版)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