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1518工程” 2021山西體育吹響進軍號

2021年03月04日16:1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4日電(雷昊)描繪新藍圖,吹響進軍號。今日,從2021年山西省體育局長會議上傳來消息,山西省體育系統將大力實施“1518工程”,為高質量轉型發展不斷注入體育動能,為確保“十四五”轉型出雛型匯聚磅礡力量。

2020年,山西省體育系統發展目標更加清晰,發展理念更加科學,發展環境更加良好,發展基礎更加扎實,發展成果更加明顯。

公共體育設施建設持續推進。以晉中市和昔陽縣為典型,扎實推進全省百萬公裡健身步道建設,建成數量達2233條,總長度超5861公裡。通過太原市全國智能型社區全民健身中心和汾河公園智能健身器材的試點驗收,進一步推動了全省全民健身場地設施智能化服務建設。

全民健身活動廣泛深入開展。廣泛開展以“強健體魄·積極生活·共享健康·幸福山西”為主題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動。融合“長城、黃河、太行”要素,構建起“游山西·讀歷史·強體魄”三大板塊旅游全民健身賽事活動體系。

群眾健身隊伍不斷壯大增強。2020年底,山西省社會體育指導員總量達到7.2萬人,佔總人口的2‰。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數達到1100萬人以上。疫情期間,在全省開展了線上居家健身活動,累計點擊量達786.3萬次。

競技體育綜合競爭實力穩步提高。在2020年國內外大賽中,山西省運動員共獲得15枚金牌、7枚銀牌、16枚銅牌。先后承辦了自行車、柔道、空手道、飛碟、女子水球等7項國家級賽事。

2021年是山西省轉型出雛型的開局之年,山西省體育系統面臨備戰參賽東京奧運會和陝西全運會、籌辦第十六屆省運會、申辦第五屆世界航空運動會等重大任務。山西省體育系統將大力實施“1518工程”。其中,“1”是要以“辦好人民滿意的體育”為宗旨﹔“5”是要狠抓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青少年體育和作風建設等五方面的工作﹔“18”是要重點抓好的18項具體工作任務。

“山西體育正迎來一個充滿機遇也充滿挑戰的新時代,我們將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為高質量轉型發展不斷注入體育動能。”山西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趙雁峰說。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