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西首個特高壓電網工程項目全面復工

2021年03月04日15:0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3月1日,由國網山西建設分公司建管的晉中1000千伏變電站主變擴建工程正式復工,標志著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2021年首個特高壓電網工程項目全面復工。

晉中1000千伏變電站主變擴建工程包含擴建1組主變壓器,裝設1組低壓並聯電抗器、1組低壓並聯電容器以及1台站用變壓器。目前“四通一平”已完成總體進度40%,土建工程已完成24%,預計將於2021年11月底投運。

該工程建成后將解決山西省電力盈余難以消納的問題,緩解網內“北電南送”通道的送電壓力,充分發揮省內資源優勢和區位優勢,滿足省內能源基地富余電力外送需求。

在安全管理方面,該公司組織監理單位和施工單位嚴把七步關鍵管控點,嚴格執行復工審批流程,科學制定復工復產方案和現場應急處置預案,及時組織開展應急演練,切實提升現場人員的安全意識和能力﹔在推進工程進度方面,按照“重點項目按期投產、年度整體進度計劃保持不變”的原則,梳理關鍵環節節點,確保工程節點有序銜接、計劃剛性執行,全力保障該工程按期投產運行。(張一龍、史川、李永吉)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