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實體經濟 中信銀行太原分行成功落地首筆“信e池”

2021年03月04日17:4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4日電(雷昊)今日,從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傳來消息,該行日前成功落地轄內首筆“信e池”質押國內信用証業務,入池票據3億元,開立國內信用証3億元。此項業務的順利落地不僅降低了企業的融資成本,豐富了企業的產品運用,也是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對實體企業發展的有力支持。

據介紹,“信e池”是中信銀行為企業客戶精心打造的新版票據池,客戶可將持有的票據質押入池,池中的票據價值將轉換成融資額度價值,支持辦理新開票、流貸等多種融資產品,后續還將升級為資產池,進一步擴大入池資產范圍。企業通過使用“信e池”,可以快速激活票據價值,提升企業財資管理效率,輕鬆解決票據管理、融資難題。

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從該產品“全線上化辦理、質押率高、自動托收匯款”等優勢作為切入點,通過制定綜合金融服務方案,積極為省內有票據管理和融資需求的企業解決回款資金預測難、票據資產變現難、資金頭寸調度難、集團票據管理難等問題,切實降低企業融資成本,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