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四史”等八大主題活動踐行雷鋒精神

山西省啟動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

2021年03月06日07:47  來源:山西日報
 

春回大地三晉暖,雷鋒精神永長存。3月5日是第58個學雷鋒紀念日,由共青團山西省委、山西省青年志願者協會共同主辦的“雷鋒精神代代傳 青春興晉勇爭先”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於當日正式啟動。全省各市、各志願服務團隊圍繞學“四史”、扶危助困、基層社區治理、社會志願服務組織、“青年之家”、實踐育人、鄉村振興及生態環保八個志願服務主題,開展形式多樣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以善行義舉踐行雷鋒精神。

在推進“四史”學習教育中,團省委號召各級團組織大力發動黨、團員志願者以及志願者骨干,學思踐悟,積極行動,用好用活紅色資源,創新服務形式,進一步拓展志願服務內容,通過在志願服務中學習老一輩革命家密切聯系群眾,踐行全心全意為民服務的初心。

此次活動中,志願服務還與扶危助困相結合,青年志願者針對未成年人、困難家庭青少年、貧困大學生等困難青少年群體做好幫扶工作。為了用好青少年活動陣地,各市、各志願服務團隊走進“青年之家”“鄉村學校少年宮”,深入開展“七彩假期”“七彩四點半”等關愛行動。

活動啟動之后,各市、各志願服務團隊積極行動,於3月5日當天組織了豐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志願服務活動。共青團太原市委在陽曲縣組織了山西省學雷鋒道德模范報告會,並開展了“我為運動員辦實事——助力防疫,守護健康”志願行動、“學雷鋒,送溫暖”關愛青年行動、“學習雷鋒好榜樣,床鋪衛生我幫忙”志願行動﹔共青團長治市委組織當地的300余名青年志願者,對全市89個公交站台進行清潔打掃,細致地擦拭了公交站宣傳欄、站牌和欄杆等﹔在晉城市,青年志願者走進前書院社區開展了“健康義診進社區,志願服務暖人心”活動﹔運城市的青年志願者走進新絳縣兒童福利院看望孤殘兒童,讓孩子們感受到了來自志願者的愛和溫暖。

在這火紅的三月,我省各市、各志願服務團隊將繼續廣泛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傳遞正能量,讓雷鋒精神在三晉大地綻放璀璨光芒。(記者李煉)

(責編:雷昊、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