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1GWH鋰電池儲能裝備制造項目啟動

2021年03月06日13:4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朔州3月6日電(雷昊)今日,山西省規模最大的鋰電池儲能裝備制造項目——1GWH儲能裝備制造項目在朔州經濟開發區啟動。這是朔州市打造“能源綠都,塞上明珠”的新能源項目,標志著山西儲能產業發展開啟新起點。

該項目由朔州市華朔新能源技術有限公司、山西能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設。項目預計投入5億元,建筑面積10990.8平方米,建設高端鋰電池儲能裝備加工線6條,年產能1GWH。

據介紹,這個項目主營集裝箱儲能系統、家用儲能系統、智能一體化儲能式充電樁等產品。年內計劃建設20座光伏儲能一體化電站,5個電動重卡充換電一體化平台,40座電動車充電場站,並將與國內高校和科研單位合作建設能源互聯網試點項目。

值得一提的是,該項目吸收整合鋰電行業多項前沿技術。由山西能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行業首創的海格力斯智能電池管理系統,能夠實現對單體電芯動態平衡,在極短時間內發現並切除安全隱患,消除電池的短板效應,大大提升電池循環壽命和電池系統安全性,提升放電深度。

據了解,為支持儲能全產業發展,朔州經濟開發區採取統一規劃,分期實施的策略進行籌劃。一期規劃中小產業集聚園14間標准廠房,二期規劃500余畝土地。按照大項目供地建設,小項目入駐廠房的原則,助力儲能項目落地開工。同時根據能源互聯網項目落地需求,該區今年還要建設儲能全產業園區配套生活服務區等。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