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聯合攻關 山西大學與企業共建產業技術研究院

2021年03月06日22:4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6日電(李夢文)3月5日,山西大學分別與華新燃氣、交控集團、山西建投、雲時代、華艦體育等12家企業簽訂了共建11個產業技術研究院的協議,協議涵蓋大數據與人工智能、能源開發利用、大健康與生物醫藥、現代農業等眾多領域。

據了解,本次簽約共建的11個產業技術研究院分別為:交通產業激光技術研究院、現代建筑產業創新研究院、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產業研究院、運動與健康研究院、煤成氣儲層物性與資源開發研究院、晉藥標准化與資源利用研究院、功能干細胞應用研究院、環境損害司法鑒定技術研究院、健康管理大數據研究院、農業循環工程研究院、雜糧營養與健康研究院。此舉旨在校企聯合攻關制約企業發展和產業升級的“卡脖子”難題。

今后,產業技術研究院將以應用和需求為導向,以大規模、持續性的項目合作為紐帶,牢樹“創新為上”發展理念,以貫通“政產學研用金服”為主線,圍繞14個標志性引領性新興產業,聚焦“六新”突破,整合創新鏈全流程資源,為山西大學“雙一流”建設、企業高質量轉型發展和山西實施創新驅動、打造一流創新生態提供有力支撐。

近年來,山西大學致力於“辦好的教育,做有用的學術”,把融入區域創新體系作為重要抓手。此次與企業共建產業技術研究院,是學校樹立“跨界”理念,落實創新驅動戰略的具體體現。在科技興國的時代大潮中,在解決卡脖子問題的重大戰役中,山西大學必將作出更大的貢獻。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