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話小康

2021年03月06日07: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委員

  促進全民健康信息互聯互通

  “促進全民健康信息互聯互通,是全面深化醫改、提高人民群眾看病就醫獲得感的要求。”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委員說,加快推進信息技術與醫療健康融合應用,讓百姓少跑腿、數據多跑路,才能更好地保障人民健康。

  崔玉英委員建議,加強全民健康信息化的頂層設計,實現全民健康信息共享,推進跨層級、跨地域、跨部門的數據交互,滿足各部門數據服務和業務協同需求。在疫情常態化防控中,要整合資源,促進健康碼、醫保電子憑証、電子社保卡等多碼融合,實現“一碼通行”。

  (本報記者蔣升陽、顏珂整理)

  

  江蘇興達鋼帘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錦蘭代表

  提升就業服務信息化水平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當前我國面臨結構性就業矛盾,招工難和就業難並存,化解這些難題要著力提升就業服務信息化水平,實現人力資源供需精准對接。”江蘇興達鋼帘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錦蘭代表說,近年來我國就業公共服務體系逐步健全,但仍然存在均等化不足、信息化不強等問題。

  劉錦蘭代表建議,應規范和加強線上就業服務,加強全國統一信息系統的推廣使用,完善不同部門之間的就業信息共享機制。此外,還要通過大數據、信息化等手段,有效促進求職者與用人單位精准對接。

  (本報記者丁怡婷整理)  

  

  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艾滋病科護士長杜麗群委員

  推動優質醫療資源下沉

  “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與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息息相關。”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艾滋病科護士長杜麗群委員說,近年來,我國大力推進農村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建設,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明顯提升。但是農村地區優質醫療資源仍然不足,難以滿足農村群眾的就醫需求。

  杜麗群委員建議,推動優質醫療資源下沉農村地區,加強縣級醫院的核心能力建設,通過改善設備設施、加入專科聯盟等措施,切實提升農村地區醫療衛生能力。加強鄉鎮衛生院的硬件設施建設,加快培養較高素質的農村醫療衛生人才隊伍。

  (本報記者龐革平整理)  

  

  版式設計:汪哲平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06日 15 版)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