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我國載人航天工程空間站在軌建造任務穩步推進

2021年03月08日06: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7日電  (余建斌、肖建軍)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我國載人航天工程已經全面轉入空間站在軌建造任務階段。今年將陸續實施空間站核心艙發射、貨運補給、載人飛行等多次任務。

  建造空間站,解決有較大規模的、長期有人照料的空間應用問題,是我國載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發展戰略中第三步任務目標。2020年5月,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首飛任務取得圓滿成功,實現了空間站階段飛行任務首戰告捷,拉開了我國載人航天工程“第三步”任務序幕。根據任務安排,后續將實施一系列飛行任務,於2022年前后完成空間站在軌建造,建成在軌穩定運行的國家太空實驗室。

  目前,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和承擔發射任務的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已經運抵文昌航天發射場,計劃今年上半年發射。執行空間站建造階段4次載人飛行的航天員乘組已經選定,正在開展任務訓練。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08日 05 版)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