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二〇二二北京冬奧 ——

精心籌辦 精彩可期

2021年03月08日06: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全國各地推進冰雪場地建設、廣泛建立冰雪組織、豐富冰雪賽事活動,不斷掀起群眾冰雪運動發展的新熱潮。圖為滑雪愛好者享受冰雪運動的樂趣。
  王 釘攝(人民視覺)
 

  截至2020年底,北京冬奧會所有競賽場館已如期高質量完工。圖為北京冰上場館竣工前,工人們在施工。
  矯立月攝(影像中國)

  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會雪上項目和滑行項目測試活動。
  段學鋒攝(人民視覺)

  小朋友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人民公園冰場內練習滑冰。
  丁根厚攝(影像中國)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採用世界頂尖的賽道設計,最高設計時速可達134公裡,是國內首條雪車雪橇賽道,符合冬奧會標准。圖為“盤旋”在林海雪原間的國家雪車雪橇中心。
  段學鋒攝(人民視覺)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黨和國家的一件大事,是我們對國際社會的庄嚴承諾,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使命光榮、意義重大。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精心籌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兩會上,這也成為代表委員熱議的話題。

  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已經進入關鍵時期。回首籌辦之路,在“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引領下,各項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所有競賽場館已全部完工,賽事組織和服務保障有序展開,可持續和遺產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參與冰雪運動的人群不斷擴大,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注入新動力。籌辦工作遵循“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全力防范化解各種風險挑戰,扎實有序推進各項籌辦工作,努力為世界奉獻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期待2022,期待奧林匹克運動再添一片動人的“中國紅”。

  版式設計:張丹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08日 16 版)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