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黨史教育 山西財經大學上好“開學第一課”

2021年03月10日22:1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10日電(李夢文)3月8日,山西財經大學春季學期開學正式上課的第一天,學校黨委組織開展了以黨史教育為主要內容的“開學第一課”,1萬余名師生共同聆聽校黨委書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組組長常乃軍的授課。

常乃軍從國家和民族的高度,深入分析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用100年時間,從石庫門走向天安門,從興業路跨到復興路,接續創造出“建黨的開天辟地、新中國成立的改天換地、改革開放的翻天覆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驚天動地”等無數個人間奇跡,把“復興號”巨輪推向世界舞台中央,總結提出了“堅持真理、人民至上、先進文化、自我革命、開放發展”五個紅色基因。

“希望青年學子學黨史,立高遠之志﹔悟思想,補精神之鈣﹔辦實事,做有用之才﹔開新局,當開拓之星。”常乃軍表示,青年學子要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時代的“接力棒”,把個人理想融入時代主題,匯入復興偉業,把學習的天職抓好,把為民的情懷錘煉好,把創新創業的本領練高超,以敢為人先的銳氣,百折不撓的毅力,大膽去追夢、圓夢。

以黨史教育為“開學第一課”,讓青年學生倍感振奮、備受鼓舞。大家紛紛表示,將牢記於心,踐之於行。在新學期、新征程上,深入學習黨史,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自覺把個人的理想追求融入黨和國家事業之中,以優異的成績為建黨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獻禮。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