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愛國愛黨情 太原市迎澤區黨史宣講進基層

2021年03月12日13:2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12日電(桑莉媛)“我以黨員名義許下諾言,以馬列之信仰,以專業之擔當……始終站在黨史學習教育和理論宣講第一線……”3月11日,在文瀛公園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舊址紀念館,太原市迎澤區啟動“百年黨史百人講”活動,100名理論宣講員擲地有聲,舉起右拳庄嚴宣誓。

據了解,這100名宣講員分別是從迎澤區優秀黨務工作者、時代新人和先進典型中優選而出的,在接下來的時間裡,他們將圍繞黨和國家的重大歷史事件、革命領袖與先鋒模范人物的光輝事跡,深入基層開展進行理論宣講。同時錄制黨史精品課程,在“迎澤發布”微信公眾號進行發布。

活動中,四名理論宣講員代表以黨的發展歷程為時間軸,聲情並茂地為大家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奮斗故事。深入淺出、精彩紛呈的宣講,真正將黨史故事“講”入了每位在場者的心中。

“通過開展黨史宣講活動,能夠讓廣大黨員、職工、群眾進一步了解黨史、學習黨史、運用黨史,讓我們更加清楚地認識到,隻有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太原市迎澤街道青二社區支委李晶說,“作為一名宣講員,接下來我也會精心備課,認真宣講,爭取讓黨的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啟動儀式結束后,大家還一同參觀了中共太原支部舊址紀念館,尋根中國共產黨在山西的發展歷程,在參觀學習中感受信念信仰的力量。下一步,迎澤區將繼續做好黨史宣講工作,在學、悟、做、促上下足功夫、花足力氣,切實將這項活動打造成黨史學習教育中的品牌,在全區形成比、學、趕、超學黨史的濃厚氛圍。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