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化試點成功啟動

2021年03月12日19:2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3月10日,國家外匯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中國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在太原舉辦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化試點啟動儀式。中國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富士康集團分別被確定為山西省首家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化試點銀行和企業。

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化試點銀行可為試點企業主要開展優化貿易外匯收支單証審核、取消特殊退匯業務登記手續、簡化進口報關核驗等便利化措施。作為山西省內第一家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化試點銀行,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針對試點企業貿易特點,結合便利化要求,制訂系列規章制度,進一步優化內控管理方式,提升盡職審核質效,為試點企業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務。

中國人民銀行太原中心支行副行長杜斌表示,本次山西省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化試點工作,是山西外匯監管部門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促進“六穩”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旨在通過業務流程簡化、外匯管理方式優化,賦予銀行和外貿企業更多的自主權,為涉外企業增便利、降成本,強化試點企業“越合規,越便利”“越誠信,越便利”導向,從而更好地助力對外貿易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是山西省金融領域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升金融支持穩企業、保就業的又一重要舉措。

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長樊宙表示,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作為山西省第一家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化試點銀行,將繼續發揮國有大行責任擔當,做好山西跨境金融排頭兵,充分發揮各項專業金融優勢,積極參與全省各項跨境金融改革,持續提升跨境金融服務能力,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緊抓構建新發展格局機遇,以新金融理念,助力山西轉型發展,構建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張慧娟)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