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家!晉商銀行榮獲IPv6金融認証服務証書

2021年03月15日11:3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近日,晉商銀行申請的互聯網應用系統順利通過人民銀行下屬機構中金國盛認証,由此成為全國首家獲得該証書的金融機構。

IPV6推廣是國家“一行兩會”聯合發文,要求全國金融機構加快推進IPV6建設的任務。為進一步提升“服務與效率”,晉商銀行積極行動,攻堅克難,於2020年8月完成了網銀系統的IPv6改造,並順利通過中金國盛的IPv6金融應用認証,成為全國首家通過該認証的金融機構。

晉商銀行成立於2009年2月28日,是山西本土首家上市銀行,目前共有161個網點,實現了省內主要城市全覆蓋,其IT建設也實現了兩地三中心的系統部署,投入運行的應有系統數量由建行初期的22個增長為177個,科技監管評級為2B級,IT建設水平和抗風險能力在全國地方金融機構中名列前茅。

晉商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行將立足互聯網時代客戶需求,繼續堅持“科技化的引領”不動搖,加強科技領域的投入,鞏固和提升自身IT技術的優勢,建立形成“金融科技驅動業務發展和嵌入風險管理”的有力支撐,努力實現“銀行不再是客戶要去的一個地方,而是一種隨時可得的服務”,積極助推晉商銀行高質量發展,為全省高質量轉型發展積極貢獻金融力量。(趙培淇、趙帥)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