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銀行太原親賢支行走進高校宣講金融知識

2021年03月19日14:4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3月18日,光大銀行太原親賢支行走進山西財貿職業技術學院,開展“金融知識宣傳月,光大消保進校園”特色宣講活動,旨在提升在校大學生防范金融詐騙意識,樹立健康合理的消費觀念,營造和諧平安的校園環境。

本次活動以講座形式開展,光大銀行太原親賢支行的工作人員通過對多起典型案例的回放,就正確用卡常識、誠信還款、“斷卡”行動、識別金融詐騙、拒絕“校園貸”、珍惜個人征信記錄、金融消費者八項權益等多個主題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工作人員在宣講過程中還准備了現場互動游戲,並解答了部分同學的提問。

在場的學生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自己的金融常識有了很大提高,今后將杜絕超出能力范圍的不合理消費,遠離“校園貸”“套路貸”等金融不法行為,不因一時貪慕虛榮而自毀大好前程。

未來,光大銀行將繼續秉持“金融為民”的工作理念,在維護金融秩序、防范金融詐騙、普及金融知識、保護消費者權益等領域,繼續履行“金融國家隊”的使命擔當,積極守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高樂)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