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各級學校食堂3年內實現全覆蓋

2021年03月21日19:0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1日電(李夢文)今日,從太原市教育局傳來消息,2021年,教育部門將持續實施惠民工程,其中,備受關注的學校食堂將在3年內實現全覆蓋。

據了解,2020年,太原市首先在萬柏林區實施了“校校有食堂”行動試點,12所學校通過新建食堂、配餐到校等方式滿足學生用餐需求。從今年起,將在全市各級學校開展“校校有食堂”行動,發揮學校食堂在解決學生集中就餐方面的主渠道作用,採取新建食堂、中央廚房等多種方式解決學生就餐需求。

此外,太原教育部門將嚴格執行《關於進一步做好中小學生減負工作的實施意見》,並出台《太原市義務教育作業設計指導意見》,嚴格執行課程標准,嚴禁“非零起點”教學,有效緩解中小學生學業負擔過重的問題,促進中小學生健康成長。

惠民工程還包括簡化校車審批流程,增加校車數量,減輕家長接送負擔﹔拓展公辦小學課后托管服務,採用政府購買服務與家長自願購買相結合方式,進一步豐富校內托管服務內容,滿足學生、家長多樣性需求,提高托管服務質量。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