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客戶“錢袋子” 中信銀行大同分行成功攔截電信詐騙

2021年03月22日11:4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日前,中信銀行大同分行營業部員工成功攔截一起電信詐騙事件,守住了客戶的“錢袋子”,幫助客戶挽回30萬元經濟損失。

據了解,李女士在3月11日來到中信銀行大同分行營業部要求辦理匯款業務。由於網點辦理業務客戶較多,大堂經理建議李女士在手機銀行進行轉賬操作,但李女士急切的神情引起了大堂經理的注意。經過詢問大堂經理得知,李女士有個女兒在北京工作,早晨突然有電話打來稱女兒突發心臟病,現在在北京阜外醫院搶救,急需做心臟搭橋手術,需要李女士先轉30萬作為手術費用。

大堂經理聽后,頓時起了疑心,意識到這可能是一起電信詐騙,並對李女士進行提示。但當時李女士的情緒非常激動,表示這是給孩子的救命錢,不能耽誤。此時,對方再次打來電話,催促打款,大堂經理接過電話詳細詢問了李女士的生日、家庭地址、家庭成員等信息,對方全部能夠准確答出,同時稱李女士的女兒已經病重,要求盡快將手術費匯入,以免錯過最佳手術時間。在大堂經理的堅持下,李女士多次撥打女兒單位電話,才得知女兒的手機前一天被盜,由於工作繁忙一直未與家人聯系。得知實情后,李女士意識到了自己被騙,對大同分行的大堂經理表示感謝。

一直以來,該行積極履行防范電信詐騙的責任和義務,本著高度的責任感積極參與打擊網絡電信詐騙工作,多次成功攔截電信詐騙,幫助客戶挽回經濟損失,在各營業網點筑起了一道阻擊電信詐騙的防火牆。(寧靜)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