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實踐中學習 太原市后小河小學第二屆水課程項目啟動

2021年03月22日16:1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2日電 今日下午,太原市后小河小學教育集團第二屆PDC“水課程”項目正式啟動。本次活動旨在迎接第二十九屆“世界水日”的到來。

活動中,后小河小學教育集團PDC項目核心成員董慧娟就PDC“水課程“項目研究的背景,首屆“節水護水”項目研究的成果以及第二屆“珍惜水—愛護水—探究水”項目研究方案作出詳細的介紹。學校PDC項目核心成員尹偉偉向同學們發出了招募,請同學們帶著自己的問題,尋找團隊伙伴,通過親自實踐,展開頭腦風暴,對身邊的水開始研究。

水項目的學習豐富而有趣味。參加過第一屆水項目研究的同學們都深有感觸。“我們走出校園參觀了自來水廠、污水處理廠、水利工程和參加了一系列志願者活動,對我們家鄉的水環境有了初步的了解。讓我懂得節約用水是每一個公民應盡的義務和責任,讓我從心靈深處真正懂得珍惜水、愛護水、節約水的重要意義。”武嘉許同學激動地講述一個個難忘的探究經歷。

后小河校長孟麗表示,“水課程”是太原市后小河小學教育集團PDC項目實踐活動的核心項目。PDC項目研究重在體驗、實踐和創新,活動過程強調讓孩子從課堂走向生活,從學校走向社會,進而培養孩子們從生活中發現問題,在生活中研究問題,到生活中解決問題的能力,期待孩子們成為走向生活的發現者、研究者、探尋者!期待孩子們在PDC項目式學習中收獲更多成長,展現更多精彩!(雷昊、楊懿)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