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映紅致富路

2021年03月23日15:4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次第開放的白色小花點綴在青翠欲滴的綠葉之間,一顆顆如同紅寶石般的草莓令人垂涎欲滴,偶有幾隻蜜蜂“嗡嗡”飛過……在大同市雲岡區西韓嶺鄉北村的草莓種植園基地,一番熱鬧景象。

“離城市也不遠,開車十多分鐘的路程,這裡採摘的草莓又新鮮又好吃,還能帶孩子體驗一番!”驅車前來的市民王強說道。

“‘甜水養、沙土長、雞蛋大、入口化’是‘大棚草莓’引以為傲的特色品質,而採取‘捕食螨以虫治虫’的生物防虫技術更是為草莓的生長提供了優質的環境並為新品種的良好口感奠定基礎。”隨著種植師傅的介紹,在離地50厘米的基質槽中,片片綠葉間露出又紅又亮的粒粒草莓,猶如一顆顆紅寶石。

草莓基地的工作人員正在將採摘下來的草莓進行分級,按照大、中、小三個等級把不同規格的草莓放到相應的草莓托盤裡裝箱,等待著快遞來取貨。

大棚經濟已經成為北村村強民富的重要角色。目前,該村有冷棚250座,溫室50座,分別種有草莓、西瓜、香瓜、番茄等瓜果蔬菜。多年來,北村村兩委按照“立足農業經濟,打造農業文化,發展農業產業”的思路,大力發展新型農業產業,全部以綠色、優質、生態、安全、自然熟為目標,全部採用綠色種植技術,為大棚農作物量身定制生長環境,保証顧客吃到健康放心的瓜果蔬菜。

近年來,雲岡區積極探索、深入實施,先后建立了瓜果蔬菜等種類多樣的溫室大棚,提升區域的效益和競爭力,走出了一條加快推進鄉村振興的新路子。 (王寧)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