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花滑世錦賽暨北京冬奧會資格賽開幕

中國選手力爭冬奧會參賽名額

2021年03月23日07: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季芳)匯集了世界眾多高水平選手的2021年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於當地時間22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拉開大幕。中國花樣滑冰國家集訓隊派出了包括隋文靜/韓聰、金博洋在內的一線陣容參賽,力爭冬奧會參賽名額。為確保出國參賽防疫安全,隊伍在出發前全員接種了新冠疫苗,並准備了充足的防疫物資。

  2020年蒙特利爾花滑世錦賽因故取消,即將開賽的2021年花滑世錦賽由此成為一年多來花滑項目備受關注的國際比賽,同時也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資格賽。各隊均派出頂尖選手,利用此次世錦賽的機會,進行北京冬奧會的賽前熱身。

  根據中國花樣滑冰協會此前公布的世錦賽參賽名單,平昌冬奧會亞軍組合隋文靜/韓聰將領銜出戰雙人滑比賽。本賽季初,韓聰因手術錯過花滑中國杯比賽,此次參加世錦賽將成為這對搭檔在本賽季的首秀。“很久沒有比賽了,很想念上場比賽的感覺。”韓聰說,世錦賽是北京冬奧會前最重要的比賽,希望能發揮出最好的水平,取得好成績。獲得2019年世錦賽第四名的雙人滑組合彭程/金楊也在參賽名單中。

  此次男單的競爭比較激烈。日本隊選手羽生結弦、美國隊選手陳巍將再度相遇,兩人在不久前分別獲得各自國內錦標賽冠軍,狀態良好。曾兩次獲得世錦賽銅牌的中國隊選手金博洋本賽季帶來兩套新節目,在表演能力方面有所提升。面對競爭,金博洋想要爭得北京冬奧會資格,還要保証難度動作的完成度和穩定性。另一位中國隊男單選手閆涵此次參加世錦賽也將拿出全新節目,並加大難度動作。

  女單賽場,新秀輩出的俄羅斯隊依然保持著優勢。2015年世錦賽冠軍圖克塔米舍娃在俄羅斯國內競爭中脫穎而出,將與新星謝爾巴科娃、特魯索娃一起參賽。日本隊選手紀平梨花本賽季首次完成四周跳,也具備了相當的競爭力。中國隊派出了小將陳虹伊和林珊(替補)參賽。

  近兩年進步顯著的中國冰舞組合王詩玥/柳鑫宇將參加冰舞項目的比賽,他們在2019年世錦賽獲得第十五名,在2020年四大洲錦標賽獲得第四名。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3日 14 版)
(責編:喬慧、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