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就“火眼金睛” 認清金融騙局

山西舉辦金融消費安全教育短視頻展演

2021年03月23日15:4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3日電(記者喬棟)今日,山西省金融消費安全教育短視頻展演評選活動在太原舉行。本次活動旨在推動山西省金融機構在數字時代背景下利用新方法、新理念,不斷拓展線上金融教育的深度和廣度,引導公眾樹立理性消費意識,提高合理維權能力。

在本次展演中,非法集資、電信詐騙、“殺豬盤”、非法買賣銀行卡等現實生活中常見的金融消費類陷阱被創作成了形式多樣的短視頻,並通過當下流行的短視頻平台播放,引導金融消費者自覺遠離非法金融活動,防賭反詐,避免盲目投資和沖動交易。

自3月份開展以來,山西省35家金融機構選送了六十多個作品,其中共有28個優秀短視頻作品在網友們的點贊支持下脫穎而出,進入到終選環節。經過現場評審的嚴格評分,光大銀行太原分行、渤海銀行太原分行等8家單位榮獲優秀短視頻獎,十余個作品進入全省展演環節。

中國人民銀行太原中心支行黨委委員、副行長王山鬆表示,希望通過舉辦本次短視頻展演活動,向金融消費者普及各類金融安全消費知識,幫助金融消費者識別金融騙局,跳過金融消費陷阱,推動金融消費安全教育工作提質增效,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