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春意·花開運城”2021年春夏文化旅游季啟幕

2021年03月25日15:1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運城3月25日電(桑莉媛)今天,在“山河春意·花開運城”2021年春夏文化旅游季啟動儀式上,運城推出5大主題游、32條精品線路和20項具體活動,邀客賞花海、游田園、看民俗、住農家院、品農家飯、享農家樂。

據了解,5大主題游分別為“春風十裡 踏青賞花游”“薪火相傳 紅色文化游”“清風明月 生態康養游”“柳暗花明 美麗鄉村游”“白日依山 黃河風情游”。20項大型文化旅游活動包括“七彩鹽湖風箏節”“漢服文化節”“五老峰登山節”“永樂宮上祀文化節”“呂洞賓文化節”“夢回西廂 愛情文化節”等。

近年來,運城抓住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這一重大戰略機遇,全力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打造“知名旅游強市”。此次活動旨在全面打響“游山西運城·讀華夏歷史”文化旅游品牌,吸引全國各地的游客前來觀光旅游,助力運城市農文旅融合發展。

本次活動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運城市委、市政府聯合主辦﹔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鹽湖區委、區政府承辦。作為山西省文旅廳年初部署的主題活動之一,該啟動儀式為“山河春意”增添了生動的注解。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