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檢察與金融共商反洗錢工作

2021年03月26日16:1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6日電(張婷婷)3月23—24日,太原市人民檢察院聯合中國人民銀行太原中心支行,分別與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和光大銀行太原分行組織開展反洗錢宣傳活動。本次活動的主題為“防范洗錢風險,守護金融安全”和“嚴厲打擊洗錢犯罪,防范化解金融風險”。

宣傳活動現場,檢察干警與銀行工作人員通過播放反洗錢宣傳視頻、懸挂條幅、展板、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向過往群眾寓教於樂地介紹相關知識,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活動中,太原市檢察院從法律角度對洗錢犯罪的變化進行了專業解讀,介紹了太原市洗錢犯罪案件辦理情況,並提出了加大打擊洗錢犯罪力度的對策和建議。中國人民銀行太原中心支行介紹了我國洗錢犯罪的總體形勢,強調了反洗錢犯罪的重點工作。中信銀行太原分行和光大銀行太原分行均表態,要認真履行金融機構的社會責任,從技術和制度等層面加強風險控制。

據悉,近年來,檢察機關不斷加大洗錢犯罪懲治力度。“此次與金融機構聯合,正是檢察機關強化反洗錢領域行刑銜接和部門協作的有益嘗試。”太原市檢察院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