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渠道強服務 浦發銀行太原分行培育外貿競爭新優勢

2021年03月27日21:0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今日,從浦發銀行太原分行傳來消息,該行持續加大對服務貿易、跨境電子商務、通關便利化等新領域的服務力度,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外貿金融服務,培育外貿競爭新優勢。

據悉,該行“建渠道、強服務、拓平台”優化線上渠道,利用數字銀行的功能優勢,向跨境結算客戶宣傳推廣各項跨境結算利器。

為便利跨境單証業務融資、大力促進外貿客戶表內優質資產投放,該行進行名單制管理,總行系統自動將每筆出口信用証通知、進出口交單、承兌等信息推送到分行客戶經理或產品經理,對未交單、已交單未融資等業務進行精准專業指導,協助分行為外貿企業提供跟蹤服務,進行金融需求精准幫扶。

2021年,該行將持續做好外貿企業資金支持工作。據介紹,該行對公司網銀線上結匯功能進行了進一步優化,推出了“挂單結匯”業務功能,可以實現7×24小時隨時申請,在客戶認為外匯牌價合適時進行自助結匯,也可以在結匯時填寫自己期望中的挂單匯率與挂單截止日期,在挂單截止日前,一旦銀行實時匯率達到客戶挂單匯率,系統自動為客戶進行交割。這項業務操作簡單,成交靈活,價格透明,免去了客戶盯盤的時間,大大提高了客戶體驗。

浦發銀行太原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貫徹落實“穩外貿、保市場主體”具體工作,為跨境電商企業搭建更為順暢的交易渠道。(石林)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