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增儲促上產 中聯公司動員再出發

2021年03月29日16:0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9日電(雷昊)今日,中聯公司在中海油山西三氣共採研發中心召開增儲上產勞動競賽動員大會。大會旨在緊緊圍繞“1534”總體發展思路,全力推進增儲上產“七年行動計劃”,動員和激勵廣大干部員工,圓滿完成2021年勘探開發計劃和生產經營部署,推動非常規天然氣事業高質量發展。

大會表彰了中聯公司2020年度“日產上千萬”先進個人、先進集體、最佳合作伙伴和最佳合作服務商,與會領導為六個黨員突擊隊授旗。中聯公司各分公司代表圍繞增儲任務、上產任務、工程建設任務作表態發言,大家一致表示將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全面提升天然氣供應能力,高質量完成“4433”年度目標任務,奮力開辟中聯公司高質量發展的新境界。

據了解,中聯公司於1996年成立,目前為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下屬全資子公司,負責統籌推進中國海油國內陸上非常規天然氣(包括煤層氣、致密氣、頁岩氣等)勘探、開發、生產和銷售業務,積極探索煤礦瓦斯綜合治理、煤炭清潔綜合利用及地熱、氫能等新能源業務的開展,全力打造中國海油陸上清潔能源業務板塊。

2020年,中聯公司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績單:日產氣量首次突破1000萬方,臨興氣田提交1000億方致密氣探明儲量,致密氣勘探開發生產實現合規開採,神安管道全面開工建設,全產業鏈協同發展穩步推進。

一直以來,中聯公司契合山西省能源綜合改革試點和煤成氣三年增儲上產行動計劃的總體安排,在深化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中充分發揮央企作用,持續加大在山西的投資和布局力度,統籌在晉非常規天然氣勘探開發業務,加快產能建設和產量提升,不斷建設非常規天然氣領軍企業。“十四五”期間,中聯公司將進一步推進綠色低碳戰略落地部署,為山西經濟社會發展和高質量轉型發展作出中聯貢獻。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