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體育

理性投入聯賽,方能行穩致遠(體壇觀瀾)

晨  曦
2021年03月30日07: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從新賽季的准入名單看,聯賽基本保持穩定,也為后續發展做好了准備。在職業化大趨勢之下,熱情且理性,是中國足球職業聯賽投資者需要具備的品質

  

  3月29日下午,中國足協公布了新賽季三級聯賽准入名單以及注冊轉會管理辦法,天津津門虎俱樂部(原天津泰達)獲得了新賽季中超聯賽資格,而江蘇蘇寧、泰州遠大、北京人和等6家俱樂部未能獲得新賽季職業聯賽資格。其原因,主要在於俱樂部投資人自身經營問題、股東戰略調整、“金元足球”影響等多方面因素的疊加。

  中國足球職業聯賽要發展,健康、可持續是基本要求。限薪限投、俱樂部名稱非企業化等一系列改革,雖然在執行過程中出現了一些波動,但從新賽季的准入名單看,聯賽基本保持穩定,也為后續發展做好了准備。

  大浪淘沙之后,理性投資成為多數俱樂部的選擇。新賽季開始前,河南嵩山龍門、山東泰山、滄州雄獅等多家俱樂部實現了股權多元化改革,政府、企業等多方力量,共同投入、共同經營,為完善俱樂部法人治理結構,加快現代企業制度建設,立足長遠發展打下更好基礎。

  今年的球員轉會市場也未見大的波瀾。上海申花俱樂部不久前宣布原江蘇隊隊長吳曦零轉會費加盟球隊,上賽季,該隊也同樣以零轉會費或租借的方式引入多名強援,最終憑借較為深厚的陣容,在中超和亞冠雙線作戰,還踢出了不錯的內容和結果。這種穩定且理性的運營方式,在未來應該成為更多俱樂部的選擇。

  此次未能獲得聯賽資格的俱樂部陣中,不乏具備實力的優秀選手。為了保護球員權益,中國足協在宣布准入名單的同時,還針對6家俱樂部的球員發布了一條補充通知,允許其在本賽季各級聯賽的轉會窗口辦理轉會事宜,不佔用新轉入俱樂部的國內球員轉入名額,且沒有數量限制。深圳、滄州雄獅等俱樂部不久前就引入了多名頗具實力的內外援。

  在職業化大趨勢之下,熱情且理性,是中國足球職業聯賽投資者需要具備的品質。毫無疑問,俱樂部的經營者隻有將熱情傾注於球隊競技水平的提升,聯賽才能更加精彩,優秀球員得以留在中超,國家隊的成績才能有更好的保証﹔也隻有更多俱樂部採取理性經營方式,才能共同創造良好的足球環境,為優秀運動員提供穩定的平台,中國足球的職業化之路也才能行穩致遠。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30日 15 版)
(責編:喬慧、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