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疾控中心緊急提示:近期非必需不要前往雲南瑞麗

2021年03月31日19:2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31日電(麻潞)今日,山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緊急提示,近期非必需不要前往雲南省瑞麗市。如確需前往,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從雲南瑞麗市返晉后,應及時主動向單位、所在地社區報告,並配合所在地社區、村委會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2021年3月14日以來,有雲南瑞麗市旅居史或相關人員接觸史者在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主動前往社區進行報告登記,接受社區、村委會管理,積極配合落實核酸檢測、流行病學調查、健康監測、隔離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如出現發熱、咽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應立即向屬地社區報告,並按照規范程序轉送定點醫療機構就診。

廣大公眾在日常的工作、生活、學習中,應持續堅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個人衛生的防疫“三件套”﹔牢記防護口罩還要繼續戴、雙手還要經常洗、社交距離還要留、窗戶還要盡量開、咳嗽噴嚏還要遮的防護“五還要”。切忌麻痺大意,從自身做起,一以貫之,做好個人防護,讓疫情遠離我們每一個人。

外出旅行、探親,請關注目的地風險級別,要避開中高風險區﹔遵守當地測溫、亮碼(健康碼、行程碼)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清明祭掃,錯時錯峰,不聚集、不扎堆,密閉場所戴口罩﹔不組織、不參加大規模群體性祭掃活動。如出現發熱、咳嗽、打嚏噴等症狀時,應停止旅行、探親、祭掃等活動,佩戴口罩及時就醫。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是預防疾病最安全、最經濟、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接種疫苗是每一位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山西已經啟動新冠肺炎疫苗免費接種工作,提示全省18歲以上公民,盡早到屬地新冠疫苗接種點預約接種疫苗。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