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駕駛員  晉城公安的這封信請查收

2021年04月01日16:4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1日電(張婷婷)3月31日,晉城市公安局向廣大貨車駕駛員朋友們發出“平安出行 共享無‘毒’美好生活”的倡議。

據悉,該市目前已啟動整治安鈉咖(咖啡因)、甲卡西酮突出問題暨“毒駕”治理專項行動,希望廣大貨車駕駛員朋友們做到以下四點:

一是自覺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山西省禁毒條例》及相關法規、規章。嚴禁駕駛員販賣毒品、攜帶毒品、運輸毒品、吸食毒品,凡在車上發現安鈉咖(咖啡因)、甲卡西酮等毒品和吸食毒品的工具,一經查獲,一律吊銷駕駛執照,並從嚴追究法律責任﹔

二是加強自身抵御毒品侵襲和防范能力,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堅決做到不吸“第一口”,增強健康生活意識,果斷對毒品說“不”﹔

三是正在從事涉毒違法犯罪活動的人員盡早收手,主動向公安機關投案自首,爭取從寬處理。發現吸毒、販毒、制毒、種毒等毒品違法犯罪行為,請第一時間向公安機關舉報。

四是“一日吸毒,終身在冊”。吸毒行為將對你的工作、生活、就業、升職、子女升學就業參軍入伍造成不可挽回的嚴重影響。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