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旅彰文 山西首個線上文化研學官方平台上線

2021年04月06日17:5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6日電(喬慧)“‘游山西·讀歷史’在線閱讀專欄將通過音視頻有聲讀物+圖文方式,將‘九游九讀’內容產品化、具象化呈現給廣大讀者,不斷擴大‘游山西·讀歷史’品牌影響力,在促進全民閱讀的同時,強化游山西APP的文化屬性,增加其粉絲量、客戶粘性、使用頻率和在線活躍度。”4月6日,在游山西APP“游山西·讀歷史”線上閱讀專欄上線儀式上,山西文旅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文保介紹。

“游山西·讀歷史”線上閱讀專欄上線儀式。

據了解,為推動山西歷史文化資源整理和內涵挖掘,豐富優化游客體驗,提升山西旅游吸引力、影響力和競爭力,全力塑造“黃河、長城、太行”三大品牌,推進文化旅游業高質量發展,2020年7月21日,省政府印發《“游山西·讀歷史”活動實施方案》。同年8月,“游山西·讀歷史”活動正式啟動,啟動儀式上,將研學首發團授予了山西文旅集團。

近半年來,山西文旅集團圍繞“九游九讀”,在品牌建設、基地打造、課程研發、活動組織等開展了一系列工作,積極推進“游山西·讀歷史”研學工作的落地:已編制了“游山西·讀歷史”1+N特色課程體系和精品研學線路﹔採取自建、合建、運營等多種方式,打造了非遺研學基地、植物科普研學基地、山西文旅數字體驗館研學等基地﹔組織研學主題活動,先后策劃開展了“太行號”首列千人研學專列、“詩意黃河” 主題研學、“傳承非遺研學”等200余場次活動,組織研學師生2萬余人次。

為持續提升“游山西·讀歷史”品牌影響力,夯實“游山西·讀歷史”研學文化內容,宣推山西人文歷史、文化旅游相關資源,進一步推動山西歷史文化資源整理和內涵挖掘,豐富優化游客體驗,提升山西旅游吸引力、影響力和競爭力,不斷強化游山西APP的文化屬性,山西文旅集團在游山西APP客戶端推出了山西首個線上文化研學官方平台—— “游山西·讀歷史”在線閱讀專欄。

王文保表示,“游山西·讀歷史”在線閱讀專欄的上線,是山西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上的一次創新,是對“游山西·讀歷史”研學活動形式的一次創新,更是“游山西·讀歷史”命題產品化和具象化呈現的一次創新,將促使山西省“游山西·讀歷史”文旅品牌更好落地,通過大眾喜聞樂見的方式,不斷傳播山西文化、講好山西故事,吸引更多國內外游客來晉旅游,不斷激發廣大讀者研學熱情。

據悉,“游山西·讀歷史” 專欄各版塊將於4月23日在游山西APP全面上線,內容發布后,具備閱讀、分享、下載、傳播及雙向引流等基本功能,並通過融媒體、自媒體全線資源,特別是線上廣播渠道、品牌公眾號等不斷傳播,持續增加其影響力。(圖片來源:山西文旅集團)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