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出口銀行山西省分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年04月06日09:5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服務山西轉型綜改”“服務內陸開放高地建設”“助推企業走出去”……日前,中國進出口銀行山西省分行黨委向組織和群眾晒出了“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做出辦實事承諾。

本次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重要內容,為更好服務實體經濟、更好發揮政策性銀行金融職能作用,圍繞推動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在征求全部客戶和全體員工等意見的基礎上,經過反復研究拿出了該清單。

現階段,該行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周密部署、有序推進、迅速鋪開,通過班子帶頭學,潛心自學、開展專題學、融於日常學,赴太原解放紀念館現場學,邀請黨史專家輔導學,營造出濃厚學習氛圍。學習教育過程中,該行堅持將學習黨史同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努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正是防止學習和工作“兩張皮”,辦實事、開新局的具體舉措。

清單擬定過程中,該行堅持“不搞內循環”,將主要精力放在服務國家戰略、服務基層單位、服務客戶上﹔堅持不搞形式主義,列出具體的項目,提出具體的目標﹔堅持高標准,在工作質量和目標上加碼。學習教育結束前,該行將總結完成情況,請黨組織、黨員和群眾照單驗收。(付翔)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