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前 山西將實現不低於40%的常住人口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04月07日18:4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7日電(麻潞)今日,山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組織召開山西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百日攻堅行動”推進暨培訓視頻會。會上通報,6月30日前,山西將至少完成全省常住人口數40%約1491萬重點人群、2982萬劑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任務。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統一部署,全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分梯次推進,山西為第二梯次,總體安排為:4月份完成前期接種對象第2劑次接種並做好大規模接種准備﹔5月份完成目標人群第1劑次接種﹔6月份完成全部第2劑次接種。

百日攻堅行動將按照“屬地管理、區域分開、重點推進、先易后難、知情同意、免費接種、安全有序”的原則,科學穩妥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各市按照“接種40%是底線、50%是目標、60%是方向,除有禁忌症外,18歲以上人群應種盡種”的原則,“分區、分級、分批”擴大疫苗接種人群覆蓋率。

4月25日前,山西將完成全部應種人員基本信息採集和錄入工作,做到“應錄必錄、應錄全錄”。各地結合工作實際和接種任務,採取“固定接種點+臨時接種點+移動接種點”相結合的辦法,大量設置疫苗接種點,力爭使全省接種點總數達到10000個。5月份起,結合疫苗供應到位情況,山西將全面開展集中攻堅接種工作,全省日接種量要達到80萬人次以上。

按照重點人群優先順序,山西首先安排職業暴露風險較高人群,與境外有人員貨物往來的航空口岸所在縣(市、區)18歲以上人群,醫療衛生、公共服務業、勞動密集型行業、高等院校在校學生和各類學校職工、大型商超服務人員等疾病傳播風險較高人群接種疫苗,穩步推進60歲以上老年人、基礎性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接種工作。對於其他普通人群,將見縫插針採取靈活接種方式,分類施策、優化服務,做到“能快盡快、應種盡種”。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