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利潤突破2億元 山西天澤煤化工集團實現“開門紅”

2021年04月12日11:3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共生產合成氨377961.03噸、尿素 590150.70噸、甲醇24750.39噸、甲醛5730.18噸、余熱發電2311.692萬度……2021年一季度,山西天澤煤化工集團股份公司生產經營成績驚艷出爐,實現銷售收入12.5億元、利潤2.17億元,同比增長211.7%,在環保限產的嚴峻形勢下,創下了季度生產經營歷史最高。其中3月份實現利潤1.02億元,創下了月生產經營歷史最高,為公司“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營造了良好勢頭。

據了解,天澤集團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晉城市委新一輪思想解放大討論與公司生產經營和轉型發展相結合,利用天澤化工報、微信群、公眾號、懸挂標語、制作版面、征集“金點子”等加強宣傳引導,在公司上下掀起了一場學習、思考、討論、實干的熱潮,形成了凝聚共識、團結奮進、爭創一流的強大正能量,在安全生產、環境保護和節能降耗等生產經營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

因環保差異化管控,去年秋冬季晉城市多數煤化工企業被迫限產、停產,但天澤集團旗下的永豐公司和化工廠充分發揚敢打敢拼、能打硬仗的優良傳統,把天氣影響帶來的重重困難逐一攻克,各廠在最短的時間內高效完成了一次性開車成功,並迅速加滿了生產負荷。不僅實現了“穩產、高產、低耗、高效”運行,更是有力抓住了市場巔峰,抓住了寶貴的盈利“黃金期”。

一季度,天澤集團進一步深化內部改革,全面提升公司精細化管理效能。把工資發放與效益挂鉤,進一步激發了全員節支創收的動力﹔強化監督履職,把抓落實成效作為檢驗干部的標尺和准繩,確保各項決策部署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為創造良好效益打下了堅實基礎﹔實行差異管理,把管理效能與工資挂鉤,實現同級不同酬,做到讓干與不干不一樣、干多干少不一樣、干好干壞不一樣,有效激活了精細化管理新動能。(雷昊)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