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營商環境 運城四名干部受處分

2021年04月14日18:0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14日電(張婷婷)據山西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運城市紀委監委公開曝光4起破壞營商環境的典型案例。具體如下:

1. 運城市綜合檢驗檢測中心特種設備檢驗板塊鍋爐科檢驗小組原組長牛武生收受管理服務對象財物問題。2014年至2018年,牛武生在對轄區內鍋爐壓力容器和壓力管道進行檢驗過程中,違規收受多家企業財物共計4.8萬元。此外,牛武生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3月,牛武生受到政務撤職處分,違紀違法所得予以收繳。

2. 稷山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稷峰西所原負責人南杰榮收受管理服務對象財物問題。2019年7月至12月,南杰榮收受某廚具店財物0.5萬元,違規為其辦理解封手續;多次利用職務便利幫助該廚具店銷售油煙淨化器並收取回扣,共計2.6萬元。此外,南杰榮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1年2月,南杰榮受到政務撤職處分,違法所得予以收繳。

3. 永濟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副主任、人防辦原主任王明山吃拿卡要問題。2013年至2018年,王明山存在多次接受開發商宴請,多次違規借用開發商高檔車輛等問題。2021年1月,王明山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4. 平陸縣曹川鎮東溝村黨支部原副書記鄭光群非法設卡收費問題。2014年至2019年,鄭光群指使村民通過非法設卡等方式,逼迫轄區多家企業交納管理費、過路費共計18.82萬元,供其個人支配使用。2020年4月,鄭光群受到開除黨籍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違法所得予以收繳。其他相關責任人分別受到相應處理。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