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發銀行太原分行:關愛老年群體 做有溫度的銀行 

2021年04月14日08:1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老年人作為銀行服務的一個特殊群體,需要給予更多的貼心關注。浦發銀行太原分行從細微處著手,堅持傳統服務方式與智能創新應用並行,讓“心服務”溫暖在老年人的心坎上,不斷優化“適老”金融服務舉措,幫助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

上門服務溫暖老人心

“我奶奶已經106歲高齡了,已無法親自到網點辦理社保卡激活業務,請求予以幫助。”2021年2月的一天,浦發銀行太原興華街支行大堂經理接到了一位客戶的求助電話。在詳細了解客戶需求后,該支行啟動“特事特辦”服務流程,立即安排員工為客戶提供上門延伸服務,消除老年客戶的“心病”。

“真沒想到,這麼遠你們還上門服務,謝謝。”原平縣崔先生對兩位上門服務的浦發銀行忻州新建北路支行員工連聲道謝。崔先生的父親已經80多歲,行動不便,且住在原平,不方便出門,但老人有一張社保卡急需激活。該支行積極進行各方溝通,派出兩名工作人員前往老人家中,幫助老人完成身份驗証、密碼設置等操作,事情很快圓滿解決。

讓老年人“不出門,能辦事”。每每遇到此類需要上門服務的情況,浦發銀行太原分行都會全力為客戶解決問題。在日常工作中,該行堅持“操作簡便”“風險可控”和“人性服務”相結合原則,對於不能到網點辦理業務的老年客戶採取事先預約方式,到家中、醫院或其他指定場所提供“特事特辦”上門服務。

適老設施更貼老人心

3月16日,一位步履蹣跚的老人走進浦發銀行太原迎澤支行,工作人員主動迎上前,老人告知需查詢名下相關卡交易信息。櫃員經過查詢,發現老人身份証名稱與在該支行預留的信息不符,需提供派出所出具的更換姓名証明材料方可辦理。老人一聽急了,眼泛淚光,無助地表示兒女都在國外,自己獨自居住,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考慮到老人實際情況,該支行與老人女兒取得聯系並征得同意后,派工作人員陪同老人前往派出所開具相關証明,返回網點時已中午12時許。工作人員為老人購買了午飯,讓老人安心吃飯,為其辦理了賬戶姓名修改及賬戶查詢業務。老人對該支行員工貼心、周到的服務十分感動,連連致謝。

據了解,除了主動提供上門服務,浦發銀行太原分行更從渠道優化、環境設施、產品配置、特色服務等方面突出對養老金融的戰略性支持,處處體現對老年客群的悉心關愛。

該行在網點門外建設無障礙坡道和扶欄,廳堂內配備輪椅、敬老愛心座椅、老花鏡、放大鏡、雨傘、應急藥箱等便民設施,部分網點還設有專門的輪椅等候區,為行動不便的老人及殘障人士提供便利。

對來網點的老年客戶,工作人員主動提前打開網點玻璃門接送攙扶,幫助他們排隊叫號、填寫業務單據等。對於不願使用智能機具的老年客戶,引導至人工櫃台進行辦理﹔對於樂於嘗試智能機具的老年客戶,耐心細心為其指導講解,但絕對不會進行“代客操作”,風險提示確保到位。

公益活動關愛老人心

浦發銀行太原分行積極關懷老年客戶各方面需要,開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動,如防范電信詐騙、反假貨幣知識內容普及等,引導老年客戶了解和掌握自助設備、銀行卡的安全使用知識和操作手段。在此基礎上,各類社會志願者服務、送溫暖、扶貧幫困、助老助殘等公益活動也在各網點不定期展開。

浦發銀行太原興華街支行聯合“兩區”企業家協會在尖草坪區政務服務大廳設立了“雷鋒志願者專崗”,向民眾及企業宣講普惠金融知識。 浦發銀行太原迎澤支行給老人上金融課,教授老人面對騙子的花言巧語和各類語言陷阱應保持頭腦清醒﹔給老人發放非法集資、新型違法犯罪等宣傳手冊,做好防范電信詐騙“妙招”提示,讓老人樹立正確的理財觀念,選擇正規金融機構進行理財。

浦發銀行太原分行以服務與產品為載體,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點滴落實在日常服務中,全方位提升老年客戶的金融體驗,幫助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彰顯了銀行業對於現代社會發展的正能量(石林)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