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一季度國家鐵路發貨量同比增百分之十二

日均裝車超十六萬車

2021年04月14日07: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3日電  (記者陸婭楠)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一季度,國家鐵路發送貨物9.2億噸,同比增長12%。鐵路貨運量持續強勁增長,有效保障了國計民生重點物資運輸,也為碳達峰、碳中和作出了積極貢獻。

  積極適應運輸結構調整、貨運“公轉鐵”的要求,鐵路部門充分用好高鐵成網釋放的貨運能力,優化運輸組織,增開貨物列車,一季度國家鐵路日均裝車16.89萬車,同比增長14.2%。

  發揮主要煤運大通道作用,加大萬噸列車開行力度。一季度,浩吉、大秦、唐包、瓦日鐵路運量同比分別增長175%、30%、78%、63%,國家鐵路煤炭、電煤日均裝車8.2萬車和5.5萬車,均創歷史新高,鐵路直供電廠煤炭可耗天數穩定在12天以上。

  充分發揮中歐班列戰略通道作用,確保國際供應鏈穩定暢通,一季度,中歐班列開行3345列、發送31.7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70%、79%﹔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開行333列、發送貨物1.82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170%、183%。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14日 02 版)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