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公益訴訟檢察筑牢保障民生法治防線

2021年04月15日10:3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15日電(張婷婷)4月14日,一面寫有“心系群眾煩心事,檢察為民顯真情”的錦旗被鄭重地交到太原市人民檢察院檢察官手中。這一面錦旗彰顯著公益檢察的力量,記錄著為民破困局的“太原檢察速度”。

此事源於太原市杏花嶺區清荷苑小區內污水管道堵塞,導致管道上方路面塌陷開裂,污水倒流暖氣管井,嚴重影響該小區256戶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周邊生活環境。

當杏花嶺區人民檢察院接到群眾反映后,考慮到堵塞點所處位置情況復雜,涉及電力、交警、通信、排污等眾多地下管網,施工技術難度大,需協調多個市級部門配合解決,在此情況下,於4月6日將情況向太原市人民檢察院進行了匯報。

經過現場研判,太原市人民檢察院對負有公共排水設施運行的太原市城鄉管理局進行了情況反饋,並督促盡快查明問題根源。市城管局得此情況后第一時間組織專業人員進行了現場勘查,並協調太原市市政公共設施建設管理中心提出解決方案,於4月8日組織施工人員進場,4月11日完工。僅用4天時間圓滿解決了困擾該小區長達三個多月之久的污水排放難題。

今年以來,太原市檢察機關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同公益訴訟檢察工作緊密結合,從細微處著手,全力為太原民生建設筑牢檢察保障,讓人民群眾感受到了更直接、更實在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