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教育部

高校《國家安全教育讀本》啟動編寫

2021年04月15日07: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4日電  (記者吳月)為深入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幫助大學生系統掌握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內涵和精神實質,理解中國特色國家安全體系,樹立國家安全底線思維,將國家安全意識轉化為自覺行動,教育部黨組決定組織編寫高校《國家安全教育讀本》。

  在慶祝建黨百年之際,在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來臨之時,4月14日,教育部召開高校《國家安全教育讀本》編寫工作啟動會,正式啟動編寫工作。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鄭富芝表示,編寫《讀本》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對全體大學生進行系統的國家安全教育,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一項重要任務。《讀本》編寫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統領教材,創新呈現形式,打造融思想性、政治性、學術性、適宜性為一體的精品教材。

  據了解,《讀本》將於2022年春季學期試教試用,2023年春季學期全面投入使用。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15日 10 版)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