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上交會開幕 山西37家企業攜尖端技術精彩亮相

2021年04月16日07:57  來源:山西日報
 

4月15日,第八屆中國(上海)國際技術進出口交易會在上海開幕,由省商務廳牽頭組織的山西代表團37家代表企業參展參會,參展項目涉及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節能環保、生物醫藥等4大領域。

立足新發展階段,山西展區以“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的醒目標識點亮展區,巨大的藍色飛船造型,設計感十足,引觀者無數。通過燈箱展板、實物展示、互動演示等方式,將山西技術貿易的“高精尖”成果生動展現。37家企業中,既有智慧礦山解決方案、AI應用助力傳統行業轉型升級、信息技術專業服務、國際高端定制軟件研發服務等新一代信息技術代表企業,又有智慧交通大數據精准感知平台系統、數碼電子雷管、自動化立體倉庫堆垛機等智能制造技術項目。還有活性炭、半直驅風力發電機、環保型塑膠跑道、抗hpv生物蛋白敷料和人源三型膠原蛋白等節能環保、生物醫藥領域的尖端產品技術項目。

上交會是全國技術貿易領域唯一的國家級展會,秉承“創新驅動發展、保護知識產權、促進技術貿易”的辦展理念,經過8年培育,已發展成為服務國家戰略、展示國際領先技術、鏈接專業創新資源的重要平台。省商務廳副廳長焦育峰表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山西自覺對標對表高水平開放平台建設要求,精心籌備,借助上交會國際專業展會平台,全面推廣了我省企業技術創新成果,吸引了更多技術類投融資深度合作,期待參展參會企業有更多收獲,為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不斷注入新動力。(記者閆杰)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