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0所高校大規模開展反邪教宣傳進校園活動

2021年04月16日07:58  來源:山西日報
 

4月15日是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當天,省公安廳、省教育廳聯合組織開展的“反邪教宣傳進校園活動”啟動儀式在太原理工大學明向校區舉行,我省高校園區10所高校大規模的反邪教宣傳活動全面拉開帷幕。

啟動儀式上,高校園區10所高校的300余名師生代表現場觀看了反邪教主題宣傳版面,聽取了公安機關工作人員反邪教宣傳講解,並在“反邪教宣傳進校園活動”簽名牆上鄭重寫下自己的名字。據悉,活動期間,各高校將組織全體師生分批次、分時段、全方位接受公安機關的反邪教宣傳教育,並在開展線下宣傳活動的同時,充分利用新媒體平台廣泛宣傳,鼓勵和推動全體師生踴躍參與線上掃碼、關注“中國反邪教”微信公眾號。“這是我省反邪教宣傳首次走進高校開展大規模活動,希望通過形式多樣、鮮活生動的宣傳教育活動,切實提高廣大師生識邪、防邪、反邪的意識和能力,引導廣大師生進一步強化國家安全意識,共同維護校園安全。”省公安廳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了解了一些大學生受邪教侵害案例,真的是觸目驚心。國家安全與你我息息相關,作為新時代青年學子,我們更要樹立起總體國家安全觀,以實際行動自覺抵制邪教,保持身心健康,如此才能更好地擔負起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重任。”太原理工大學一位學生在觀看反邪教主題宣傳版面時堅定地說。(記者李宏偉 李林霞)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