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促學!中北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舉辦主題黨史競賽

2021年04月16日18:0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奮發人文志,獻禮百年潮”。4月13日,中北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舉行主題黨史競賽,全院同學以賽促學,推進黨史學習工作深入開展。

當日比賽共分為“曙光初照”“篳路藍縷”“偉大復興”三個環節,採用選擇答題、計時答題和論述題模式進行競賽。比賽過程中,同學們默契配合,各代表隊你來我往,交替領先。在最后的論述題環節,各代表隊主力選手持續發力,邏輯清晰、表達流暢、對相關歷史事件和時政知識信手拈來,充分展現了人文學子的沉穩睿智、博學廣識。在精彩激烈的比賽過程中,學生們穿插表演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國》、舞蹈《少年》以及山西省第六屆大學生藝術展演獲獎作品《秋瑾》,引導學生在藝術中感受到黨的偉大力量,展現了該院美育教育成果。

最終,18100141團支部憑借扎實的黨史知識和深厚的理論功底,力壓群雄,獲得一等獎﹔18100343團支部、19100341團支部分獲二、三等獎。

學院黨委書記雷麗蓉表示,舉辦黨史知識競賽活動,對於推進黨史學習高質量開展具有積極的作用,希望廣大人文學子在學習生活中更好地弘揚愛國精神,感悟思想偉力,增強思想力量,重溫光輝歷程,進一步掌握黨史基本知識,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張硯希 於書岑)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