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縣司法局:著力創建法治文化教育宣傳新陣地

2021年04月16日15:3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咱們小區裡的法治文化長廊弄的真是不錯,人們出來進去都能看一眼民法典和憲法的有關知識,耳濡目染地學習法治知識,又美化了小區,真是一舉多得啊!”

在交城縣最大的易地扶貧集中安置點龍門社區住宅樓的牆面上,一幅幅設計新穎,極具觀賞性的法治文化版面,格外醒目,內容包括法條摘錄、法治標語、法治口號、法治漫畫等,貼近群眾生活,十分豐富,成為小區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今年以來,交城縣司法局作為全面依法治縣委員會的組織實施單位,將法治宣傳教育工作與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有機結合,把法治宣傳教育基地建設作為加強法治宣傳教育工作的重要載體,大力推進法治文化建設,著力營造全社會崇尚法律、守法律的法治文化氛圍。針對梁家庄移民小區人員結構復雜、管理壓力大等現狀,交城縣司法局在小區投資建設了法治文化長廊,打造法治宣傳新陣地,讓來往群眾在休閑娛樂中學習法律,淨化心靈。

“我們還將規劃在縣城迎賓路龍山大街以北至呂梁英雄廣場口沿線兩旁建設法治文化大道,設計以櫥窗、展板為宣傳載體﹔同時在呂梁英雄廣場內規劃建設法治文化廣場,設計以草坪牌、雕塑、壁畫、電子屏等宣傳載體,實現我縣法治文化陣地提檔升級,有序推動法治交城的建設步伐。”交城縣司法局負責人表示。(李永妙)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