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全省居民免費接種疫苗可通過四種方式預約

2021年04月17日08:03  來源:山西日報
 

省衛健委4月16日發布消息:我省18歲及以上居民均可免費接種新冠疫苗,單位和個人可通過支付寶健康碼、健康山西公眾號、三晉通App、微信支付醫療健康入口等平台錄入個人基本信息,具體接種時間及接種點將通過電話及短信等方式通知。

依據全省新冠疫苗接種“百日攻堅行動”的總體部署,6月30日前,至少完成全省常住人口數40%約1491萬重點人群、2982萬劑次新冠疫苗接種任務。各地將按照“接種40%是底線、50%是目標、60%是方向,除有禁忌症外,18歲及以上人群應種盡種”的原則,“分區、分級、分批”擴大疫苗接種人群覆蓋率。

5月份至6月份結合疫苗供應到位情況,我省全面開展集中攻堅接種工作,全省日接種能力要達到80萬人次以上。5月份完成全部應種人群第1劑次接種任務,壓茬推進第2劑次疫苗接種工作。6月份完成全部應種人群第2劑次接種任務。(記者秦洋)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