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數據中心晉中分中心暨晉中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挂牌

2021年04月17日18:3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17日電(李夢文)“雲”升晉商故裡,共建數智“時代”。4月16日,山西省大數據中心晉中分中心暨晉中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據悉,晉中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由山西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和晉中市國有資本投資運營有限公司共同出資成立,承擔著建設晉中數字政府和引領全市數字信息產業發展的重要職責。山西省大數據中心晉中分中心作為晉中大數據的運營中心,是全省政務數據集約化運營管理“1+11”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將充分發揮區域數據節點作用,實現本地與全省的數據聯結,加速推進全省數據互聯互通,打破數據孤島,促進形成全省統一的數據技術標准和數據管理規范。

近年來,雲時代公司統籌推進“1563”戰略布局和“1235”行動計劃,加快構建“一雲兩園五大板塊”和全省“1+11”大數據中心體系架構,重點推進實施了一批基礎性、先導性、支撐性重大項目建設。此次山西省大數據中心晉中分中心和晉中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的成立,有利於雲時代省、市兩級公司聯動,充分發揮數據、人才、技術和市場等資源優勢,高水平打造集大數據、信創制造、信創材料、信創數據服務運維於一體的信創全產業鏈,結合晉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高端化發展需求,助力晉中招商引資和新興產業集群發展。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