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抒愛國情 首屆山西省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演講比賽舉行

2021年04月17日22:4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晉中4月17日電(喬慧)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我們負重前行……今日,在首屆山西省青少年“悅讀 明理 篤行”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演講比賽現場,選手們滿含深情、飽含熱淚講述了一個個為追求民族解放、甘於奉獻、勇於犧牲的英雄故事。

比賽中,選手們以流暢的語言、清晰的表達方式和飽滿的精神狀態抒發了自己對黨和祖國真摯的情感。他們緬懷先輩的豐功偉績,品味英雄的壯麗人生,重溫戰疫中的感人事跡,將愛黨愛國的種子播撒進人們的心中。

在點評環節,山西省圖書館副館長,山西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陳列布展評委專家庫成員王開學說:“以‘悅讀 明理 篤行’為主題的讀書教育活動,契合當下黨史學習教育的主題‘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比賽中,選手主題把握准確,講出了各自的風格,飽含著濃濃的愛國情和拳拳的報國心。”

據了解,首屆山西省青少年“悅讀 明理 篤行”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由中共山西省委宣傳部、山西省教育廳、山西出版傳媒集團聯合主辦,山西新華書店集團、德育報社承辦,於2020年5月啟動,分部署安排、組織閱讀、成果展示三個階段進行,全省各高校、中小學校認真組織,結合線上線下,開展了形式多樣的閱讀活動,參與了主題征文以及演講比賽。目前,主題征文比賽評出優秀作品38篇﹔演講比賽分小學組、中學組、高校組,評出優秀學生25名。

隨后,還將舉辦首屆“悅讀 明理 篤行”讀書教育活動總結暨第二屆啟動大會,屆時將對首屆讀書教育活動進行全面總結,對活動中獲獎作品進行集中展示並頒發証書。(攝影:焦微)

(責編:喬慧、張臨山)